返回红星机器首页 0371-67772626

强磁场磁选机与弱磁场磁选设备的说明

发布时间:2008-07-17作者:磁选机

  强磁场磁选机,英文是high-intensity magnetie Separator,磁极表面磁感应强度为480-1600ka/m的磁选设备,用于分选弱磁性矿石和物料。它采用闭合磁系和一定形状的感应磁极或磁介质,在工作间隙形成大的磁力,因而能从给矿中吸出(或吸住)弱磁性矿粒。这种设备种类较多,按作业方式分为湿式和干式;按磁源分为电磁式和永磁式;按感应磁极分,有属于单层感应磁极的盘式磁选机、感应棍式磁选机,有属于多层感应磁极的平环式磁选机(含琼斯型磁选机)和立环式磁选机等。此外,强磁场高梯度磁选机和超导磁选机也属于强磁场磁选机。

  弱磁场磁选设备,英文是low-intensity magnetie separator,磁极表面磁感应强度在72-136ka/m的磁选设备,弱磁场磁选设备用于分选强磁性扩石和物料。这类设备有磁滑轮、筒式磁选机、磁力脱水槽等。

  磁极表面磁感应强度在160-480ka/m的筒式磁选机属于中磁场磁选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