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红星机器首页 0371-67772626

延长雷蒙磨粉机易损件使用寿命的方法

发布时间:2015-08-05作者:磁选机

用户一定都是希望产品的使用寿命能够越长就越好,这就对产品质量有很高的要求,同时,也要求产品的使用者要注意产品保养。雷蒙磨这样的大型磨粉器材的使用寿命如果能够更加长久,必定会为使用者节省很多资金。因此,如何延长雷蒙磨粉机易损件使用寿命备受关注。以下介绍延长雷蒙磨粉机易损件使用寿命的方法

雷蒙磨

1.磨辊、磨环

首先,雷蒙磨粉机的磨辊、磨环的材料的选择十分重要。如果想要对不同的原材料进行磨粉操作,一定要选择适合当前原材料的雷蒙磨粉机,否则,磨辊可能对这种原材料的承受能力不足,在磨粉的过程中对磨辊造成极大的损害,最后,磨辊损坏失去作用,导致雷蒙磨粉机无法长时间工作,为使用方带来不便,可能需要花费昂贵的价钱维修或是购置新机器。

2.铲刀

铲刀和磨辊、磨环相类似,容易损坏的原因都是因为长时间和要进行磨粉的物料相互摩擦、碰撞。想要延长铲刀的使用时间,除了像磨辊、磨环一样,在选材时格外注意,还有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定期清理。及时的清理器件,能够清除器件内存留的颗粒或是尖锐的残留物,减少器件的磨损,从而延长它的使用时间。

3.轴承

轴承也是雷蒙磨粉机的一个重要工作器件。对于轴承的维护,定期清理也是很重要的,因为如果轴承清理不及时,会造成轴承的转动困难,需要提供更大的动力来维持轴承的工作,因此,会降低雷蒙磨粉机的工作效率。除此之外,长时间的摩擦会使轴承表面不再光滑,转动费力。在进行轴承清理工作时,不能只是清理轴承上的灰尘、颗粒,还要为期注入适量的光滑油,保证它能够转动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