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红星机器首页 0371-67772626

圆锥破碎机如何正确给料

发布时间:2015-08-17作者:磁选机

如今的矿山行业中,破碎机需要面对很多不同性质的物料,而作为二级破碎的圆锥破碎机更要应对硬度不同,含水量不同,粘度不同,含有杂质不同的岩石矿石等。而那么多不同种类的物料加工不仅需要适合的生产方案和破碎腔型等,正确的给料也是重要的一步。以下介绍圆锥破碎机如何正确给料

圆锥破碎机

1.第一,在圆锥破碎机的顶部应装有一个结构适当的给料机。破碎机能否获得最高效率,直接取决于给料设置。如果给料适量均匀,并且给料机的通过量和圆锥破碎机的所匹配,达到物料平衡,这样圆锥破碎机就能达到最高的效率。通过认真对照基础图与圆锥破碎机的外形尺寸,能够为给料机置的安装事先作出一定的安排。在检修破碎机时,给料机装置的结构应便于拆卸。

2.第二,在投入物料前,最好在圆锥破碎机前设置一台筛子或者是其他过滤装置,以便筛去待破碎物种的细料和粘性物料,这能够有效缓解排矿口堵塞和弹簧过分压缩,从而避免了圆锥破碎机的超载和破碎效率的降低。还应该装上一台金属探测器,也就是所谓的除铁装置,以拣出铁块之类的不可破异物,这些不可破异物会引起支承套跳动。频繁过铁或超载,导致弹簧频繁动作,还使弹簧过早失效。

3.第三,应注意给料方式。给料机必须让经过充分混合的物料沿整个破碎腔均匀分布。一定要使细料与粗料的偏析保持在最低程度,物料进入破碎腔的速度以及下落高度都要经过事先的计算,通过一个合理并且高效的方式以此来最大限度地延长衬板耐磨寿命。圆锥式破碎机要求挤满给料,在这种给料方式下的生产率高,且产品粒度细而均匀。而在圆锥式破碎机停车时,则不允许给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