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红星机器首页 0371-67772626

如何选择水泥回转窑熟料的组成

发布时间:2015-08-21作者:磁选机

水泥回转窑熟料的组成,影响生产产品的质量和品质,所谓水泥回转窑合理配料方案,就是表现在熟料矿物成分的选择上,即对KH-石灰饱和系数、SM-硅率、AM(IM)-铝率水泥熟料配料的三个主要控制参数。以下从这几个方面考虑,介绍如何选择水泥回转窑熟料的组成

水泥回转窑

1.原料品质和生料易烧性

一般原料的化学成分与工艺性能,对回转窑熟料组成的选择是有较大影响。生料易烧性好,可以选择高石灰饱和系数、高硅率、高铝率的配料方案。反之,只能配低一些。

2.水泥品种

为满足不同品种水泥的要求,应选择不同的矿物组成,如生产快硬硅酸盐水泥,需要较高的早期强度,则应适当提高回转窑设备熟料中硅酸三钙和铝酸的含量。低热水泥则要求水化热低,配料时必须降低硅酸三钙和铝酸的含量。

3.燃料品质

燃料品质对水泥回转窑熟料三率值的选择也有较大影响,立窑生产中,配煤有着配热与配料的双重作用。如煤质差,灰分大,一般来讲,应相应降低熟料KH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