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红星机器首页 0371-67772626

永磁筒式磁选机知识问题小集[1]

发布时间:2008-08-16作者:磁选机

1、永磁筒式磁选机有哪些常见故障?产生故障的原因是什么?
  (1)磁选机电机过热及其声响不正常。
  (2)磁选机在运转中声间不正常,圆筒被障碍物卡住,甚至使圆筒不能转动,底箱颤动。
  (3)减速机过热。

2、影响永磁筒式磁选机的选别因素有哪些?
  影响永磁筒式磁选机工作的因素较多,除了底箱型式、磁系结构、磁场特性之外,还有磁系偏角、工作间隙、分选浓度与圆筒转速等等。

3、湿式永磁筒式磁选机基本结构
  湿式永磁筒式磁选机主要由圆筒、磁系、槽体、传动部分四部分组成。圆筒由2-3mm不锈钢板卷焊成筒,端盖为铸铝件,用不锈钢螺钉和筒相连。电机通过减速机,带动圆筒作回转运动。磁系为开放式磁系,装在圆筒内。磁块用不锈钢螺栓装在磁轭的底板上,磁轭的轴伸出筒外,轴端固定有拐臂。扳动拐臂可以调整磁系偏角,调整合适后可以用拉杆固定。槽体的工作区域用不锈钢板制造,机架和槽体的其他部分用普通钢材焊接。

4、永磁筒式磁选机介绍
  湿式永磁筒式磁选机是铁矿石选矿厂普遍使用的一种磁选机,它适用于选别强磁性矿物。
  湿式永磁筒式磁选机按照槽体结构分为顺流式、逆流式 、半逆流式三种。
  湿式永磁筒式磁选机在磁选厂除作为选别设备之外,近年来还用作过滤前的浓缩设备,以取代磁力脱水槽。

5、永磁筒式磁选机有那几种里型式?各有什么特点?
  永磁筒式磁选机根据其箱底结构的不同,可以分为顺流型、逆流型与半逆流型三种。箱底的型式对选别指标与操作有很大影响。
  (1)顺流型永磁筒式磁选机
  (2)逆流型磁选机,
  (3)半逆流型磁选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