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红星机器首页 0371-67772626

矿物磁性的介绍

发布时间:2015-07-22作者:磁选机

磁性可看成是物质内带电粒子运动的结果,是物质的基本属性之一。自然界中各种物质都具有不同程度的磁性,大多数物质的磁性都很弱,只有少数物质才有较强的磁性。这些磁性物料绝多数都需要磁选机设备进行合理后,得到应用。

1、磁选中矿物的分类

磁选中矿物磁性的分类不同于物质磁性的物理分类,通常,按比磁化率大小把所有矿物分成强磁性物、弱磁性矿物和非磁性矿物。

强磁性矿物比磁化率,磁场强度达 80~136 kA/m的弱磁场磁选机中可以回收。

弱磁性矿物比磁化,在磁场强度H=480~1840 kA/m的磁选机中可以选出。 非磁性矿物比磁化率,是目前难以用磁选法回收的矿物。

2、磁铁矿的磁性特点

磁铁矿的磁化强度和磁化率很大,存在磁饱和现象,且在较低的磁场强度下就可以达到饱和;

磁铁矿的磁化强度、磁化率和磁场强度间具有曲线关系。磁化率随磁场强度变化而变化。磁铁矿的磁化强度除与矿石性质有关外,还与磁场强度变化历程有关;

磁铁矿存在磁滞现象,当它离开磁化场后,仍保留一定的剩磁;

磁铁矿的磁性与矿石的形状和粒度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