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红星机器首页 0371-67772626

磁选机的种类

发布时间:2015-07-29作者:磁选机

磁选机是磁选工艺里必备的设备之一,具备磁选率高、精度纯等优势。其磁选机种类也众多,可分干式、湿式磁选机,按物料可分赤铁矿、锰矿等磁选机。下面来一下磁选机的种类。

1.干式磁选机:干式磁选机是针对干燥的磁性矿物进行分选的磁力选矿机械。 干式磁选机是常用的铁矿设备和锰矿设备,主流的强磁选机选矿设备。干式磁选机是适用于粒度3mm以下的磁铁矿等物料的湿式磁选,也用于煤、非金属矿、建材等物料的除铁作业。具有备了应用范围宽广等优点。

2.湿式磁选机:湿式磁选机的磁系与其它磁选设备不同。它是采用了优质铁氧体材料或与稀土磁钢复合而成,磨损率低、使用时间长。湿式磁选机适用于粒度 3mm 以下的磁铁矿。钛铁矿等物料的湿式磁选。

3.赤铁矿磁选机:该系列设备用于低品位弱磁性赤铁矿的分选,能一次性提高赤铁矿5-15个品位,很好地解决了历来低品位赤铁矿不能入炉冶炼、销售难的问题,为低品位矿石找到了出路,能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

4.永磁筒式磁选机:永磁筒式磁选机是磁选厂普遍应用的一种磁选设备。根据槽体结构型式不同,分为顺流型、逆流型和半逆流型三种型式,从而为客户提供了较宽广的选择,也增加了了使用率(现在常用的槽体以半逆流型为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