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红星机器首页 0371-67772626

红星重选设备之溢流型磨机与格子型球磨机

发布时间:2011-12-14作者:磁选机

球磨机是工业生产中广泛使用的高细磨机械之一,其种类有很多,红星机械厂生产的球磨机主要有节能球磨机,溢流型球磨机陶瓷球磨机,格子球磨机等。

溢流型球磨机:溢流型球磨机的优点是构造简单,维修方便,由于出料管铸有反螺纹,大块矿石和钢球不易排出机外。缺点是单位容积生产能力较低,因此处理量比较低,而且易产生过粉碎现象。

减少溢流型球磨机无故损耗操作技术:

1、如果不缺油,检查各部分的同心度,分别检查溢流型球磨机主机和传动部分。

2、溢流型球磨机主机轴承和小齿轮轴轴承加黄油润滑,减速机加机油润滑。

3、溢流型球磨机大轴承座与中空轴不同心,造成中空轴与轴承压盖摩擦生热。

4、溢流型球磨机减速机与小齿轮轴不同心、减速机与电机不同心,都会造成球磨机轴承超负荷运转而发热。

5、传动小齿轮轴与轴承座不同心,造成传动轴与轴承压盖摩擦生热。

6、安装溢流型球磨机时保证各部分的同心度非常重要。

格子球磨机:格子型球磨机的优点是排矿速度快,能减少矿石的过粉碎,同时能增加单位容积产量,比溢流型球磨机产量高。它的缺点是构造复杂,格子型排矿易于堵塞格子板,而且检修较困难复杂些,作业率相对较低。

格子型球磨机和溢流型球磨机的优缺点比较

1、格子型球磨机的优点是棑矿速度快,能减少矿石的过粉碎,同时能增加单位容积产量,比溢流型球磨机产量高。它的缺点是结构复杂,棑矿时易堵塞格子板,而且检修困难,复杂。 溢流型球磨机的优点是结构简单,维修方便,由于出料管铸有烦螺纹,大块矿石和钢球不易排出。缺点是单位容积生产能力较低,处理量较低,易发生粉碎现象。

2、溢流型球磨机工作时,由于筒体的旋转和磨介的运动,物料逐渐向右方扩散,最后从右方的中空轴颈溢流排出,该类型的球磨机被称为称为溢流型球磨机。 溢流型球磨机磨矿产品粒度一般小于0.2mm,因此适用于两段磨矿流程中的第二段磨矿中间产品的再磨。 

格子型球磨机磨矿产品的粒度上限一般为0.2~0.3mm,因此常用在第一段磨矿,常与螺旋分级机构成闭路循环。格子型球磨机能及时排出合格产品,减少矿石的过粉碎,磨矿效率较高,处理量比同规格的溢流型球磨机高15%左右,装球量多。当粒度需要磨到48~65目的均匀产物时,选用格子型球磨机较好。也可根据磨矿粒度的需要对球磨机选型。

重选设备:即重力选矿。利用被分选矿物颗粒间相对密度、粒度、形状的差异及其在介质(水、空气或其他相对密度较大的液体)中运动速率和方向的不同,使之彼此分离的选矿方法。

为了使颗粒尽可能地按密度分离,重选设备在重选前必须经过进行充分的破碎和溢流型球磨机或者格子球磨机充分磨矿,使有用矿物与脉石矿物解离并减小进入重选过程的大块粒度。矿粒必须经过筛分和分级将矿粒分为各种粒级,以便分别进入不同的重选机械。因为重选时粒级愈窄,愈能减小粒度对分选的影响,而使矿粒按密度分选愈精确,并能提高重选机械的生产力,减少有用矿物在分选过程的泥化。 只有重选设备与破碎设备及格子型球磨机和溢流型球磨机等磨粉设备合理搭配才能达到最佳。

高强磁磁选机:高强磁磁选机是在干式磁选机原有的基础上通过提高磁场强度和磁块排列方式而研制出来的干选机升级产品。其磁系全部采用高性能稀土钕铁硼材料和优质铁氧体材料精工制做而成,具有较高的磁场强度(可达12000高斯以上),对弱磁性物料的分选具有相当好的效果。

高强磁磁选机工作原理图

高强磁磁选机用途: 磁选表面场强能够达到12000高斯以上,十分适合于分选弱磁性矿物,与低品位弱磁性铁矿,如赤泥中的赤铁与褐铁、弱磁性铁矿、锰矿等。以及缺水地区的磁性矿物的分选。

高强磁选机(干式)的结构特点:
    采用筒式分选结构,机器上部的振动给料机均匀向筒体表面给入物料,经过第一次处理磁搅拌的物料依靠重力向下运动到第二个强磁辊上,对物料进行第二次磁搅拌,从而把不含磁的尾矿除去,来完成选矿的过程,并达到很好的品质,能够获得更大的效益。

红星重选设备相关产品:溢流型磨机、格子型球磨机、重选设备、高强磁磁选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