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红星机器首页 0371-67772626

磁选机与磁场的关系及根据磁场强度和类型的不同分类

发布时间:2012-04-28作者:磁选机

磁选机和磁场的关系密不可分,他的工作原理也离不开磁场,下面就来介绍下什么是磁场,以及根据不同种类磁场划分的不同种类磁选机。

关于磁场

凡能吸引磁铁(铁屑)的物理性质称为磁性。一根条形磁铁吸引铁屑的本领是两端吸引量多、中间吸引量少、甚至不吸引铁屑,这说明条形磁铁两端磁场最强,中间是无磁性区。我们把磁性最强的两端叫做磁铁的两个磁极。如果把条形磁铁悬娃在空间.它的两端会分别指向地球的南极和北极方向。指向地球南极的磁极,称为南极(用S表示).指向地球北极的磁极,称为北极(用y表示),因为地球本身是一个相当大的磁铁,它的5极位于地球北极附近,它的N极位于地球南极附近。实验证明磁极的极性有同性相排斥,异性相吸引的磁作用力。

在较长的历史时期内.人们认为磁极上聚集有“磁荷”与静电学中的电荷相似。从而建立了静磁学,并把磁现象和电现象看成彼此独立无关的两类现象。自公元1819年奥斯特发现了电流的磁效应,使人们进一步认识到磁现象的起源是电荷运动,磁和电现象有着密切的关系。

磁选机的磁场类型分类如下:

1.恒定磁场磁选机。用永久磁铁和通直流电的磁铁,螺线管作磁源。磁场强度的大小和方向不随时间而变化。

2.交变磁场磁选机。用通交流电的磁铁作磁源。磁场强度的大小和方向随时间而变化。

3.脉动磁场磁选机。用同时通直流电和交流电的电磁铁作磁源。磁场强度的大小随时间而变化,但方向不变。

4.旋转磁场磁选机。用永久磁铁作磁源,磁极绕轴旋转。磁场强度的大小和方向随时间而变化。

目前主要是第一种磁选机。

磁选机按磁场强度的强弱可以分为:

(一)弱磁场磁选机。磁场强度大约在800—2000奥斯特之间,用于分选强磁性矿物。

(二)强磁场磁选机。磁场强度为6000~26000奥斯特,用于选分弱磁性矿物。

(三)中磁场磁选机。磁场强度介于两者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