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红星机器首页 0371-67772626

矿物的磁化及磁选机对矿物的磁选分离过程

发布时间:2012-05-05作者:磁选机

矿物的磁化

物质磁化示意图

                          物质磁化示意图

物质由于电子旋转产生磁效应,则必具有一定的磁矩。物体的磁矩是描写物体磁性的一个物理量。磁矩的大小暂不详细的讨论,只从直观现象进行观察,当物体被磁化后,由于分子磁矩均与外磁场方向平行排列.对外显示出磁性,在物体的两端则必产生极性相反的磁性,如图2—5所示,这是由于物体内部相邻磁性极性相反,磁性相互抵消,只有两端侧面上才显示出磁性,设两端的磁极强度为Q磁,两极问的距离为l时,则此物体磁化后的总磁矩为

M=Q磁l

式中M--物体的磁矩,A·m²;

Q磁---物体磁极强度,A·m

l--物体长轴长度,m

磁选机对矿物的磁选分离过程

磁选是按矿物颗粒磁性的差别来进行选分的。当矿物颗粒和脉石颗粒通过磁选机磁场时,因为矿粒的磁性不同,在磁场的作用下,它们运动的途径不同,磁性矿粒受磁力的吸引,附着在磁选机的圆筒上,跟着圆筒一起被带到一定的高度后脱离磁场,从筒上利用高压冲刷水冲落。非磁性矿粒即脉石颗粒在磁选机磁场中不受磁力的吸引,因而不能附着在圆筒上。从而得到两种产品,一种是磁性产品进入精矿箱,一种长短磁性产品进入尾矿箱,这就是磁选分离过程。